sapphire

【EC】Good Will Hunting(大学AU,小甜饼,上)

突然想写一个系列不同背景下教授主动追求万仔的文,主要是端午节去HK看了异形的无删节版之后,就对万仔有了新的脑洞

这个就姑且算第一篇好啦


Erik不知道自己那一脚会惹来这么多麻烦。

下午他正匆匆赶去校外打工,路过英式足球场时,横空飞来了一只皮球。过去严酷训练奠定的反射神经让他跨起左脚停住了球。

然后他抬起眼,看到一个矮个子从他的队友中间跑过来,示意他把那只皮球还回去。距离隔得有点远,Erik用罚角球的方式把球传了过去,落点正好是矮个子的脚下。

于是那个矮个子就冲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Erik没给什么反馈,他转过身继续走自己的路。但没想到那人居然追了过来同他并肩前行。

“你好,”对方因为剧烈运动而轻微喘息,但掩饰不住振奋,“你一定踢过足球。”

Erik没搭理他,但那人继续自顾自地说着:“虽然你的双手一直没离开裤兜,但你停球和开球的脚法都很棒。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

Erik目不斜视,冷淡地说了个不字。

于是那人干脆闪身挡在了Erik面前。

“干嘛不?”他诧异地挑起眉:“我不相信你是基于这项运动的枯燥才把基本功磨练到那么好的。”

Erik这才有机会看清他的脸,栗色打卷的短发因为汗水贴在鬓边,脸上有一点脏兮兮的痕迹,但是无损他那种美少年式的漂亮,大约是因为蓝眼红唇的组合太过出色。老实说,假如他是代表戏剧社或是合唱团拉Erik入伙,那反倒更容易理解一些。

“不。”Erik凝视那张英俊的脸,还是这样说。

那种没有转寰余地的拒绝让对方懊恼地咬了咬下唇。就在Erik打算绕开他走掉时,那人伸过来一只右手:“我是Charles Xavier,很高兴认识你。”

Erik的手还在裤兜里,看上去不认为他们有交换名字的必要性。这时候Charles就耸了耸肩:“虽然我的手不太干净,但你看起来不像是会介意它的娘娘腔。”

看到Erik依旧一脸无动于衷,Charles才露出一个真正破冰的好脾气笑容:“好歹给我一个说服你的机会。”他的蓝眼睛望向Erik:“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

理论上Erik还是可以不买账的,但事实上在那之前他已经握住那只手。

“ErikLehnsherr。”虽然他还是省略掉了幸会的那个部分。

“德国人?”Charles这时候又追上Erik的步子:“也就是像我们这样有欧洲血统的人还在踢真正的足球。”

Erik没有回应,但他周身的气场就像是在说:“我不会同你说我的来历,我对你笼络人心的招式毫无兴趣。”

身后有人在叫Charles的名字,大概是球队的同伴在催促他归队。

“好吧,只能说再见了。”Charles仓促地说:“我会去找你的,Erik,到时候我们把谈话完成。”

 

Charles那么说的时候Erik没意识到他是认真的。

但两天后他在健身房里做高位下拉时,Charles突然在旁边的罗马椅上同他打招呼,怀里抱着一枚不低于40磅的杠铃片。

他浑身汗津津的,重训让他的唇色比之前更为鲜艳。

“一切都好吗,我的朋友?”

Erik通过镜面同Charles对望了一眼。实际上沉默是最好的方式,但这会面显得太出其不意了。

“你跟踪我?”

这话让Charles笑了起来。那比说话更容易打乱他的呼吸节奏,于是他索性放下铅片走了过来。

“我完全不需要。你大概不知道自己很出名,我只用‘一脸阴沉的Erik’向人打听,就被告知今晚能在这里见到你了。”

Erik觉得那描述听起来就差不多等同于利比亚城里让人闻风丧胆的喷火毒龙。

然后Charles用圣乔治般的英勇拿过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接着同他说:“能继续聊聊上次的话题吗?”

“我已经拒绝了。”Erik松开握把答道。

“但你会改变主意的。”

“为什么?”

Erik终于表现出一点兴趣了,这是个好现象。“因为足球是伟大又充满趣味的运动。而我们是一支年轻但富有潜力的队伍。在美国它不像是橄榄球、篮球或是棒球那样备受关注,但恰恰说明从事这项运动的人都很纯粹——”

“因为你们人手不足。”Erik打断他:“又没人愿意加盟。”

这话让Charles滞了一下。“我们有12名球员,你当然不能用顶尖俱乐部的阵容来要求我们,但作为一支崭新的大学球队来说它的势头良好。”

“而且踢得很烂。”Erik无情地说:“前天我见到了你们训练。”

Charles涨红了脸。怒火像是给他的面孔上了一层妆。

“操你的,Lehnsherr。”Charles扭头就走。然后他折返回来,一脚踢翻了Erik放在地板上的蛋白粉冲饮。

 

黏腻的液体当然不会对塑胶地板产生实质性的破坏,但它引起的动静已经足以把健身房的值班老师Logan召唤过来。

Logan是个眼神咄咄逼人的大块头,发型却有点好笑地自带了两个猫耳(考虑到他的脾气,很有可能是开罪了发型师所致),他用一连串F打头的粗野词汇咒骂他们,Erik怀疑他根本缺乏在一所学校里任职的资质。

“你,尤其是你,Xavier。”Logan指着Erik咆哮:“这个长得像恐怖分子的混账小子就算了(这时候Erik抗议:“我是犹太人,同塔利班没有任何关系。”但Logan充耳不闻),但你他妈的不是Scott最喜欢的学生吗?”

他说的Scott应该是生物系最受欢迎的Summers教授,而优等生Charles一言不发。

最后Logan判罚他们在健身房里做一周的地板清洁。

 

“足球队的人都是被你这样招募进去的?”在Charles跪着清洗那片液体时,Erik在他身后发问。

“很遗憾他们都是些有教养的人,不会用刻薄话来羞辱我的志趣。”Charles显得余怒未消。

“而自称很有教养的人故意踢倒了我的水壶。”Erik蹲下来把保洁桶递给对方。

“好吧,对你的饮料我很抱歉。”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到底怒气还是没能泯灭他周全的社交礼仪:“但你应该为侮辱球队而道歉。”

“那不是侮辱而是事实。”

Charles闻言站起来看着对方的眼睛。“你知道现在没有水壶了,我只能对着你的肋骨发难吧。”

大概是出于对更多的清洁惩罚的忌惮,他很谨慎地还没有出手,但Erik一脸不为所动。

“除你以外的人脚法都不过关。”Erik答道:“有几个明显还是初学者的水准,突破和拦截的时候没有一点战术。”

Charles张了张嘴,好像没料到Erik会说出这样一番话。

“我们是还需要一点时间。”他咬了咬嘴唇:“但球队会好起来的。我也会找到更多有水准的队员,那种比你的大腿肌群更好但是为人也更友善的。”

Charles这么说的时候,眼睛一直忿忿地瞪着Erik裸露在运动短裤外的大腿,那种眼神介于欣赏和憎恶之间,像是随时会扑过来抚摸或者咬上一口。

Erik没说什么,他只是站在那里放任Charles的目光黏在那个敏感的部位。几秒钟的沉默之后Charles惊觉到这其中的不得体之处。他的面孔慢慢涨红,不是因为运动更不是愠意,很凑巧这两样Erik都见识过,他看到Charles的脸颊变成了迷人的玫瑰色。

“你不会找到那样的人。”就在Charles极致尴尬之际,Erik竟然体贴地出言替他解了围。

“你知道、”Charles试着找回谈话的节奏,“大部分人都不像你那样言辞锋利。”

“我是说大腿肌群的那部分。”Erik用那种听不出讽刺的语调说:“从你看着那里的时长就知道它有多难得了。”

果然在那些前科之下,他完全不该高估Erik的善意。而那句话因为与调情太过相近而几乎把气氛带向更为诡异的方向。

对此Charles一脚铲在那个让后者洋洋自得的地方。而Erik因这突如其来的疼痛而弯下了腰,几乎呻吟出声。

“可见它也并没有多难得。”Charles捋了一下头发,冷静地评价道。

 

接下来的一周Charles不得不因为清洁事宜而向球队频繁告假。

在Charles缺席训练的第三天,他的队员们突然出现在了健身房。而那时候Charles正和Erik穿着可笑的清洁制服辛苦劳作。

“你说你有要紧事所以没法参加球队的训练,队长。”球队的后腰Sean沉痛地说:“但我们不知道你是为了同一个男人幽会。”

这话就让眼前的这一幕看起来有了一点捉奸的意味。

“他只是为了招募Lehnsherr。”守门员Hank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这样向Sean解释道。虽说他完全是出于好意,但听上去Charles又多了一重假公济私的罪名。

“我们是需要更多的球员,但为此而委身于人?”前锋Alex的语调和他的为人一样莽撞,他充满不认同的目光扫过Erik:“至少不应该是一个看起来像恐怖分子的家伙。”

Erik本想重申那句他是犹太人的话,但一想到对方的脑子只会比Logan更不管用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当然,为什么旁人都觉得他身上带有一股危险邪恶的反派气息,那已经不在他的思考范畴之内了。

“Hank。”Charles叫住那个高大但充满书呆子气的男孩,虽然戴着一双塑胶手套,右手还拿着一瓶清洁剂,但Charles显得神色镇定,然后Erik听到他充满威仪地说道:“你是我的副队长,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在我缺位的情况下,你应该带领好球队,有序地组织每一场训练,而不是到处闲逛。”

Hank捏着他的门将手套露出了惊惶而又惭愧的神情。

Charles说着环视他的队友一圈:“我们的队伍才刚刚建立起来,意味着每个位置之间的磨合和默契度都很不足。下个月我们要和对面校比赛,难道现在不应该是紧张备战的阶段?如果要说单兵作战能力,我敢打赌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比不过我身旁这名恐怖分子。”

假如说Charles的长相稍微有点脂粉气的话,他这时候就显出截然相反的严厉和权威感,看起来具备带领一支队伍所需要的全部美德。

训话完毕后那群足球运动员又从健身房里鱼贯而出。

Charles叉着腰目送他们走干净以后,转身撞上了Erik若有所思的目光。

“那些就是你全部的队员?”Erik问道:“你声称很有教养的人?”

Charles几乎想发出丢脸的呻吟,但此刻他只能竭力维持从容:“这不是他们惯常的状态。”

“对你的恋爱高谈阔论、品头论足,哦,还是当面的。”Erik没打算放过他:“你确定这是教养的定义?”

“我们又不是真的在约会。”

房间在他们擦洗的动静中沉寂了一会儿,然后Erik听到Charles突然说:“我很抱歉。”

“为了刚才那些愚蠢言论?”Erik说:“毫无必要,他们让我庆幸自己不是其中一员。”

“他们只是因为我无法参加训练而有些沮丧。”

“他们只是因为无聊而搜寻八卦。”Erik残忍地说:“他们没有你想象地那么在意足球。”

就在Erik以为自己的大腿要挨上第二脚时,Charles突然问:“你到底干嘛不愿意加入我们?”

“你们当中有很多蠢货。”

现在Erik的冷嘲热讽至少会留一点余地,但Charles觉得自己完全高兴不起来。

“好吧,我们是干了一些不太酷的事,可就像我说过的那样,球队很纯粹,踢球不是为了博取喝彩,或者在漂亮女孩面前有个值得卖弄的谈资,就只是为了享受突围和冲刺的快乐,有时候还是横冲直撞、甚至狼狈不堪的那种。虽然你表现得不屑一顾,但我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Erik别开眼,就好像Charles身上有种能把人灼伤的刺眼光芒。而同时他也避开了那个话题:“足球对我来说已经丧失了挑战。”

Charles听到这话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你不可能说自己征服了一项运动。”他说:“就算你踢得再好也不能。”

看到Erik没有理会他,Charles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

“你不该轻视我的球队,但更不应该轻视足球运动。”他认真地说:“我要和你比一场。”

 

两天后的下午,Erik带来了一支杂牌军。其中有Azazel,冰球队的俄罗斯裔前锋,以操着曲棍叫嚣打断对手牙齿的形象而著称,Janos,田径队的跨栏运动员,似乎得过洲比赛的冠军。但最诡异的还是余下两人,他们中的一个是Logan,Charles不知道他怎么会愿意帮Erik的忙,毕竟他们看起来非常不和睦,而另一个居然是Emma Frost。撇开她是个姑娘不说,据Charles所知,她所从事的项目中唯一称得上运动的恐怕是女权运动。

“这简直就是胡来。”Hank见状忍不住扶额,但见色忘义的Sean就兴奋到难以自持:“拜托让我站前腰。”

Charles还算冷静地上前同Erik交涉,但后者耸了耸肩:“是你要求的5人制足球,这代表我必须凑满5个人。”

言下之意就是这会儿正靠在门柱上涂丹蔻的那位纯粹是被叫来凑数的。当然Emma看起来也完全没有戴上门将手套的自觉。

这一瞬间Charles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当同情Erik的交际障碍了。

“我觉得这搞不好是个阴谋。”Hank忧心忡忡地对Charles说:“你看,女性门将都快要让我们这边喜出望外了,再说也没有前锋会好意思往她身边踢球。”

Charles沉吟片刻对Hank说:“打给Raven,叫她来球场这边,就说我受伤了。描述得严重点,我不想耽误太长时间。”

Hank目瞪口呆,但还是遵照命令帮Charles卖了他的妹妹。

大约20分钟后,Raven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冲进了球场,Charles对Hank扬了扬下巴:“把你的手套摘下来给她。”

“他妈的这是什么情况?”Raven下意识地任由Hank替她戴上手套:“见鬼的你不是受伤了吗?”

“注意你的语言,亲爱的。”Charles说指了指门框:“我需要你帮我在那个位置呆1个钟头。但好消息是我没有受伤,可喜可贺不是吗?”

“操你的Charles Xavier!你他妈的居然欺骗我?!”Raven怒气冲冲。

“别一副巴不得我受伤的模样,我知道你爱我。”

“而我还没有化妆就出了门!我甚至他妈的都没来得及洗头!”Charles意识到这才是她脏字连篇的根源,漂亮女孩不容形象稍有疏失。

“你已经很漂亮了。再说这个场合用不着口红和睫毛膏,没人会在意的。”

Raven还在气急败坏地咒骂,但Charles心想这就是他必须撒谎的原因,作为一名队长,有时候为了效率你不得不付出某些代价。


------

tbc

评论(28)
热度(3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pph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