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锤基】How to marry a prince(现代双王子AU,1)

简介:如何攻略一名王子?本篇的分级是R,OOC都是我的,前后可能会画风不太一致,总之慎入

1

Sif推开门的时候,恰好看到王储坐在那里。

那是一张洛可可风格的沙发椅,缎面的色彩同会客室的墙面相得益彰,假如王储穿着他礼服制式的皇家海军军装,或者退而求其次也好,一件双排扣枪驳领的西服外套,在那里正襟危坐的话,那么这幅画面应该是非常和谐的。

但问题是Thor,也就是王储殿下,这会儿正穿着一条皱巴巴的工装牛仔裤,一件像是小了一个标准码的套头上衣,还有从那种以裸上身男模为卖点的平价时装店里采购来的、看起来非常美国也同样非常品味堪虞的拉链款带帽衫。他翘着脚,齐肩的金发被束在脑后,以某种乱糟糟的、让Sif立刻想要问责他的首席男仆的方式。这会儿他浑身上下最为得体的恐怕要数那双拖鞋了,看在它们好歹是绸面的、又用金线绣着家徽的份上。

Sif头疼地看了看腕表,还有15分钟另一位殿下就要驾临了。

“您忘了今天的安排吗,殿下?”虽然仍旧是恭谨的态度,但殿下两个字是她咬着牙说的。

“日安,Sif。”王储高兴地和她打招呼:“我正在这里迎接约顿的Hyrrokin公主呢。”

所以这是故意的了。Sif在心里翻了翻眼睛,真高兴他们的王储殿下一次性便满足了阿斯加德女性有关于王子和水管工的两大性幻想元素。考虑到他脚上那双价值不菲的拖鞋,看起来还有点儿偷情的嫌疑。

Sif大概是把这个念头给说出来了,引来了Thor的低笑。

“但你说过这不是国宴也不是外交行为。”王储一脸无辜地耸了耸肩:“我们只是在乡下的房子里吃个简餐。”

当然这间别墅有20余个房间,在报章上通常也被称作宫殿,而所谓的简餐则是一共有九道、并且每一道都配有不同佐餐酒的法式料理。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这至少是一次约会。”Sif提高了声调:“难道不应当对那位公主表达一些基本的友好和尊重吗?”

王储殿下的婚姻问题今年已经变成了阿斯加德迫在眉睫的大事,甚至比削减财政赤字的优先级更高。假如可以的话,Thor毫不怀疑他的父亲会强迫议会修订继承法,把王储必须25岁以前结婚变成他的法律义务。Frigga开始马不停蹄地为他物色对象,五花八门的公主和名媛的简历被堆在Thor的案头。倒也不是说王储的要求就特别苛刻,考虑到他只提出了四点:黑头发、白皮肤、红嘴唇、绿眼睛。应该不算很难,毕竟只比白雪公主多出一条而已。宇宙这么大,最终他们总是有机会甄选到王妃的。

所幸约顿的二公主殿下就勉强算是合格的候选人。

但看看Thor是怎么对待他唯一有可能结婚的机会的?邋邋遢遢又漫不经心。他当然长得非常英俊,金发蓝眼的组合完全就是最迷人的那种王子形象,但这会儿他偏要把自己糟蹋成一个不修边幅的维京海盗,毫不在意失去公主芳心的可能性。

“放轻松点,Sif,”王储站起来拍了拍她的肩膀,“从过去的经验看,人民不讨厌我这样打扮。”

但问题对方是同他们的家族传承不相上下的贵族,而现在可不是什么王室的亲民作秀日。

“用这样的方式来对抗相亲实在是非常幼稚。”Sif冷冷地说:“这可完全称不上爱国行为。”

Thor觉得Sif口吻里大概就是“躺回去,想想阿斯加德”的意思(Lie back and think of Asgard)。这时候在侍卫官通传之下,约顿的二公主殿下就款款走了进来。

她的确同Thor的要求相去不远,甚至也可以称得上是好看,只不过那张英气的脸庞让她更适合铁灰色的套裙而非现在的淡粉色。而当Thor的目光一触及她臂弯里挽着的那个人之后,公主殿下就立刻化为了背景。

乌木色的头发,翡翠色的眼睛,对大部分欧洲人来说过于苍白但是在Thor看来却恰到好处的白皮肤。看起来像是穿戴着宽袍广袖出入元老院的罗马贵族,有种令人目不转睛的古典美韵。从衬衣到领带全是黑色,外套的领口上泛着一点隐约的面料光泽,而他的脸上也挂着更像是来参加葬礼而非赴宴的冷峻。他的个头很高,大概和Thor相仿,而身材却显得纤细很多。

此刻王储唯一的念头是:该死的,他应该听Sif的话,穿点像样的东西的。

-TBC-

萌上锤基以后,觉得以前的自己真是个正经人(并不)

评论(44)
热度(9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pph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