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EC】The worst friend and best gift ever(AU,上)

Erik把车泊在Emma的宅子外面。

那里头已经闹哄哄的了,音乐和人声隔着庭院传出来。Erik跳下车,绕到副驾驶座的那一侧拉开门,再次向他最好的朋友确认:“你真的要进去?”

“就算是我也会好奇拉拉队长的派对。”Charles看着他:“所以是的,我真的要进去。”

Erik俯下身托起他的双腿和腋窝,看上去并没有被说服。

“但你从不喜欢那种场合。”

“拜托,没人会不喜欢派对。”Charles抱住Erik的脖子以便于对方抱起自己。“你知道我不喜欢的只是自己的腿。”

这话让Erik停下了动作。“你开始让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了。”他相当严肃地说。

“因为你不欣赏我对待那条瘸腿的态度?”Charles报以微笑:“那只是个玩笑,Erik,别过分紧张。大部分时候你真的不必那么介意我的残疾。”

Erik像是被那个字眼扎了一下,然后Charles拍了拍他的肩膀:“现在放我下来。”

于是他让Charles斜倚着车身,从后座取出后者的拐杖递了过去。

“就别对那个抱有太多期待。”Erik警告他。

“我当然不会指望在那里结交第二个像你这样的朋友。”Charles拄着拐棍慢慢地往前走去:“但你知道,我快要满十八岁了。”

Erik刻意放慢脚步好让他们并行。他侧过头看了Charles一眼,示意他在听。

“我也完全可以预见到,在那里我最有可能收获的就是刻薄和偏见。”Charles自顾自地说下去:“可是下个月我就要过生日了。”

穿过院子时Erik为他拨开几枝没有修剪好的树篱。“你是在暗示我该为你准备礼物了?”

“那很体贴,我的朋友。”Charles笑着摇头:“但我恐怕你不能给我最想要的。”

“因为你不相信我能打断Shaw的牙齿?”

Charles笑了起来。“我可不会把生日愿望浪费在那种人渣身上。”然后他犹豫了片刻:“你能保证不评判我吗?”

“我看不到自己有那样做的资格。”

Charles深吸一口气,显得有些难以启齿。或许是他们无话不谈的事实或者Erik的承诺鼓舞了他,最后他说:“我想试试做艾。”

“什么?”Erik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要找个人尚床。”Charles盯着草坪,索性说下去了:“我想知道那是什么滋味。”

Erik停下了脚步。他用一种又震惊又古怪的眼神看着Charles。这并不在后者的计划内。

Charles的脸变红了,这也不在他的计划内。

然后Erik别开眼。“所以你的计划就是从Emma的派对里挑一个候选人?”

现在他总算明白他那离群索居的朋友为什么坚持要同他来了。

“你保证过不评判我的。”

Erik抿紧了嘴唇。他们维持了几秒钟的沉默,直到他说:“你值得更好的。”

Charles没看他。“但我已经浪费了太多愿望在我的腿上。”他独自向前走去:“是时候长大了。”

Erik看起来还是不太高兴。他在Charles背后又说了一次:“你值得更好的。”

 

Charles摁了铃,来应门的是Emma本人。看到Charles时她冲着Erik挑起了眉:“我不知道你还带了你的小金丝雀。”

“我是Charles——”

“大名鼎鼎的Charles·Erik的小金丝雀·Xavier,我知道你。”Emma一只手举着饮料,另一只手揽过他的肩膀把他引入门廊:“没想到我能在这里见到你。”

“希望那不会带来太多麻烦。”嘈杂的背景音下Charles不得不抬高嗓门。

“当然不。”Emma意味深长地看他:“我巴不得看Erik Lehnsherr的好戏。”

Charles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他希望那里面没什么负面的潜台词。鉴于他和Erik是一对跛子书呆和明星四分卫的组合,大体上来说总是由他来拖累Erik的社交。

这时Alex和Sean走过来架住了Erik,他们是后者在橄榄球队的队友。“快和我们走。”担任跑卫的Sean大声叫道:“你不会想错过Azazel出丑的!”

但Erik的目光全在Charles身上。

“我们谈过这个,Erik。”Charles无奈地说:“我能照顾好自己,你不需要寸步不离地守着我。”

但Erik仍旧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难道你非要我把右手按在圣经上起誓吗?”

这话让Emma大笑起来。Erik恼怒地瞪了她一眼,这才同他的同伴们走了。

“真够精彩的。”Charles诧异地发现她在那种令人瑟瑟发抖的眼神下竟然笑得很愉悦。“跟我走吧,厨房里有饮料。”她说。

他们穿过客厅时,有几个人正围着壁炉说笑,这会儿就把目光投射过来,是对于旁人的不幸不加修饰的那种眼神。Emma挽起Charles的手臂,在他耳边说:“那是些混蛋,别理会他们。”

厨房的灯光更明亮些,音乐也没有那么叫人头疼。餐桌上放着两桶饮料,旁边堆了些简易的派对餐具。烤盘上有小饼干和车达芝士,玻璃碗里盛了蔬果条,但没什么人动它们。

“你要橙汁还是蔓越莓汁?”Emma问他。在遇上Charles吃惊的眼神后,她耸了耸肩:“假如我给你酒精,Erik会扭断我的脖子。”

Charles把拐杖立在墙边,扶着餐桌坐下。“刚才你还叫嚣着要看他的笑话。”

“行吧,你说服我了。”Emma给他一支啤酒,但Charles说:“我要你喝的那种。”

Emma不敢置信地看了他一眼,可能没猜到他会那么出格。但最后Charles如愿以偿地得到一杯龙舌兰。

他独自啜饮片刻,Emma又带来一个戴钛架墨镜的男孩。

“这是Scott。”Emma为他引荐。Charles同他握手,不太确定他是不是被派来监视自己,或者被迫从事慈善的。Emma可能会一点读心术,因为她说:“别担心,毕竟这儿不全是混蛋。”

“你没有和你的男朋友一起吗?”Scott问他。

“我的男朋友?”

“我是说Erik Lehnsherr。”然后Charles的反应让他意识到了:“真抱歉,因为Emma同我说——我总是把她的玩笑信以为真,总之我误会了。”

“不是你的错。”Charles略过Emma的那部分向他解释:“这就是为什么我总在提醒Erik他不应该花那么多时间在我身上。以及我同他是好朋友,友谊很牢固的那种。”

“我完全能理解他为什么乐意和你待在一起。”Scott说:“因为你是个很好的人,Charles。”

Charles露出意外的表情,于是Scott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背:“虽然我们刚被介绍认识,但我有很相熟的人在象棋俱乐部,他同我提起你。”

Charles正要接过话头,就被一只手握住了小臂。他回过头去,发现Erik正带着某种奇异的怒意盯着他。

“这是Scott——”

但他还没说完就被Erik拉起来。“现在跟我走。” 

Charles看了看腕表。“我们才来不到半个钟头。”

“我觉得不舒服。”

“我可以载他回家。”Emma不知何时加入了这场对话。

“他跟我走。”Erik瞪着Emma冷冷地重复了一遍。然后他不容置喙地裹挟着Charles离开了。

 

“你怎么了?”Charles艰难地跟上他的步伐。

但Erik盯着他的脸答非所问。“你喝酒了?”

“只是一点龙舌兰。你知道我在爸爸的酒窖里偷偷喝过多少陈酿。”然后他关切地问:“你还好吗,Erik?”
“我要拧断那个女人的脖子。”

Erik一边诅咒一边不顾Charles的反对将他抱上副驾驶座。

“你到底怎么回事?”Charles突然明白了:“你明明没有不舒服。”

Erik发动车子,街道两旁栽种的桦树向后倒退。

“难道你更希望我身体抱恙?”

“当然不。”

“那就闭上嘴跟我回家。”

Charles咬住了嘴唇。静默片刻后他说:“你是在生气吗,Erik?”

Erik握着方向盘一言不发。

然后Charles接着说:“你最好回答我,因为我对眼下的情形一无所知。”

Erik怒气冲冲地看着路。然后他说了:“你让他模你的手。”

“什么?”

“我看见那个蠢货碰你了。”Erik说:“你真的这样迫切找个人操?”

这下Charles也生气了。或许他的初衷不那么纯粹,但那不代表他带着夏流的目的同每一个人交际。Scott向他递出了珍贵的善意,他的举动没有任何可指摘的,Erik不能这样揣测他。

“你说过不会评判我!”

“我后悔了。”Erik脸色铁青:“你根本不懂保护自己。”

“Emma管我叫Lehnsherr的小金丝雀,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我不是你羽翼下的雏鸟。”

Erik调档位的指节都泛白了。

“你明白怎么挑选合适的人吗?”他咄咄逼人地说:“你以为我非要插手你的事?”

虽然Charles对Scott并没有那种念头,但这时候他不可能不为他辩护。“Scott是个很温柔的人。我看不出他哪里不好。”

“你才同他聊了不到半个小时。”

“假如你没有打断的话就不会那样仓促。”

Erik咬牙:“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

“你的说辞毫无凭据。”

“你相信他胜过我?”

“我相信自己的眼睛胜过流言。”

“你值得更好的!”

Charles被彻底勾起了怒火。“停车。”

Erik故意拐上一条错的岔道。“我不是你的司机。”

“我说停下车!”

“我不会让你回去找那个人。”

Charles不再说话。他沉默地转开目光望向窗外,任凭Erik在不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然后他突然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Erik,但你并不真正理解我的处境。”他停顿了一下:“我感激你认为我应该得到那些最好的、其实我并不真的拥有的选择。但我有两条不好的腿,我还喜欢铜性。假如你站在我的立场上,你应该鼓励我尝试任何一个可能性。”

Erik踩下了刹车。

“所以是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他看着Charles。

Charles的内心说不,但他违心地点头。这种时候Erik必须明白他越界了。

“好的。”Erik说。

Charles以为接下来他会为自己的鲁莽和傲慢向他道歉,但事实上Erik所做的只是把Charles从副驾驶室搬运到后座。

“你在做什么?”被放平的Charles感到毫无头绪。

“你说任何人都可以。”Erik悬在他的上方,用陌生的眼神看着他:“所以我也可以。”

Charles吃惊地试图坐起来。“但你不是任何人……”他不知所措地说:“我不能和你尚床。”

“为什么不?”

Erik按住他,然后他危险地俯下身,让他们的皮肤和嘴唇几乎贴在一起。“回答我,Charles。”

他最好的朋友是如此英俊,他是他所能幻想的最好的对象,但最好的朋友才是他最安全的身份,任何其他的想法都是错误的。

“但我不能。”Charles茫然地重复,然后他惊恐地意识到,他说了不能,而不是不想。可能他其实是想的。

“我不会停下,除非你觉得恶心。”

然后Erik吻住了他。

-TBC-

好久没发连载了,试试自己吧

评论(70)
热度(1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pph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