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EC】We’ll always have Paris(以色列六日战争AU,大纲一发完)

以色列王牌飞行员万X美国外交官查


这故事拥有一个同《卡萨布兰卡》相去不远的开头。

1962年,在被美国人拒之门外后,以色列接到了法国人递过来的橄榄枝。戴高乐将军同意向以色列出口一种小巧而灵活的三角翼喷气机,也就是后来众所周知的“幻影3”战斗机,以便于在中东地区制衡装备了新式苏制空军战斗的埃及。

也就在那一年,身为以色列王牌飞行员和战斗机中队指挥官的艾瑞克·兰谢尔少校受邀前往法国参加“幻影3”的飞行训练。就在那里,他邂逅了一位来自于美国的外交官查尔斯·泽维尔。

恰如那部电影里的经典台词,并稍稍加以篡改——There are somany towns in the world, there are so many pubs in the town, he goes in mine——在吧台喝酒的艾瑞克就这样望进了一双湛蓝的眼睛,那是他毕生所见最美的天际线。

虽然艾瑞克是犹太人,但他并不虔敬上帝——像很多奥斯维辛的幸存者那样,那段苦难的经历让他彻底皈依了无神论,而生长在新大陆的查尔斯更是伊壁鸠鲁和自由主义的忠实信徒。于是他们迅速坠入爱河,做尽了情侣之间最亲密的事,协和广场和塞纳河都见证了他们的炽热的爱意。

假如说飞行是为了逃离来自于土地的禁锢,那么查尔斯就是他降落的理由。

直到他们谈起贝尔福宣言,谈起分治方案,谈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查尔斯说,1949年结束的那场战争,在以色列被称为“独立战争”(注:即“第一次中东战争”),在巴勒斯坦却被称为“大灾难”,因它而产生了70万流离失所的难民。你们想要建国,但是却让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变成一个没有国家的民族,就像两千年前的犹太人一样。

艾瑞克愤怒地说,二战时期纳粹屠杀了全世界三分之一的犹太人,这是世界亏欠他们的。一直以来,犹太人接受异族统治,成为被嫁祸、被驱赶、被欺凌的对象,直到成为灭绝营里宰杀的羔羊。是时候改变这一切了,如果经学让他们太过于仁慈和孱弱,那就抛弃它,如果只有战争能让他们回到应许之地,重建圣经时代的强盛国家,那么和平就不再是一种选项。

查尔斯失望地说,那么我们不是同样的人。伴随着训练的结束,艾瑞克重返以色列,这段感情就此无疾而终。

 

1963年,艾瑞克晋升中校,并担任空军作战部部长。在这个岗位上,他接到了一项任务,制定对阿拉伯国家的“闪击战”计划。艾瑞克认为,争夺制空权是胜利的关键。既然在战斗机的性能和数量上,以色列相对阿拉伯都不具备优势,那么在空中将敌机一一击落将是低效的消耗,而更为可行的方法,应当是在敌机起飞前将之一举歼灭。

在情报部门的配合下,这项作战方案在1965年基本成型。次年,西奈半岛的局势日趋紧张。艾瑞克作为随行人员前往美国执行外交任务,主要目的是探知美国是否会信守其“红海赛舟”的诺言(注:美国于1957年提出,判定埃及封锁蒂朗海峡为非法行为)。

出乎艾瑞克的意料,在华盛顿,他再一次遇见了查尔斯。四年不见,美国人仍旧是个天真的、无可救药的和平主义者,他竟然向艾瑞克谴责越战。可他也仍旧该死的英俊,一如既往的迷人。查尔斯的高谈阔论被一个猝不及防的吻打断,世界就要在头顶上倾覆,可他们却再一次陷入热恋。

直到艾瑞克得知,查尔斯在法国的任期已然结束,而他的下一个出使国家,就是以色列的敌人——埃及。他们又一次不可避免地陷入到对战争的辩论,艾瑞克坚持以色列自卫的合法性,而查尔斯认为那永远不可能弥合矛盾,只会制造愈来愈多的伤痕。然后他们陷入沉默,艾瑞克再次望向那双他深爱的蓝眼睛,这是另一片他未能征服的天空。

他们不得不再一次分道扬镳。但我们永远拥有巴黎,查尔斯最后说道。

 

1967年6月4日,以色列决定对埃及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此时艾瑞克已经回到一线部队,担任哈佐尔空军基地的司令长官,指挥代号为“焦点”的空袭行动。而该行动的目标则是:限时3小时摧毁埃及空军的400架飞机及所有机场。在以色列内阁成员眼中,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然而艾瑞克却对此满怀信心,因为在过去的两年中,以色列空军已经针对这个计划进行了充分的演练。

目标机场的所有信息——包括方位、距离、布局,停放飞机的型号、数量,埃及飞行员的日程,埃及塔台每一位调度员的姓名和声音——都已经被执行任务的飞行员烂熟于胸。

以色列空军还在内盖夫沙漠等比例复制了埃及机场模型,通过日复一日的模拟攻击训练,计算出每一架飞机在轰炸时俯冲的最优角度及释放炸弹的最优高度。

 

6月5日清晨,焦点行动正式开始。

艾瑞克举止如常,没有人能从他的神色中窥见以色列最具有想象力也最孤注一掷的军事行动即将开始,只有他的母亲看到了他那一瞬间蹙起的眉心。

查尔斯还在埃及,艾瑞克出神地想着。然而下一秒,他已经是那个冷峻严厉的空军指挥官了。

这一天,以色列总共出动183架战机(仅留下12架在本土保卫领空),在不同的时间从不同的机场起飞,以不同的巡航高度和飞行路线,精准地于7点45分到达埃及11个目标机场上方。为达到突袭效果,所有战机恪守无线电静默,航程中飞机员仅能依据腕表、航向和速度在脑内计算方位。

7点45分,埃及飞行员巡逻结束,正在食堂吃早餐,而指挥官还在前往基地的路上。以色列空军开始了第一轮攻击,埃及人的跑道被炸出深坑,米格战机遭到扫射。

就在此时,埃及领空中有两架运输机正在飞行,其中一架上坐着埃及空军司令恩·沙努·巴和美国驻埃及使节查尔斯。艾瑞克的爱人距离他点燃的战火仅有一步之遥。惊慌失措的恩勒令埃及各空军基地不得以防空火炮还击,唯恐自己会成为那炮弹的牺牲品。正是因为这一怯懦的行径,不仅查尔斯幸运地躲过一劫,艾瑞克也如愿以偿了:3个小时之后,埃及空军就化为了泡影。

 

6月6日,埃及的宣传机构宣称美国正是藏在以色列背后的黑手,开罗电台号召阿拉伯世界的人民站起来与帝国主义作战。民众的情绪立刻被煽动起来,位于开罗的美国大使馆遭到了暴徒的袭击。

而沉浸在胜利中的艾瑞克并不知道,此刻正在使馆内指挥焚毁机密文件的查尔斯被一片流弹击中了脊柱。

 

上帝用六天创造世界,以色列用六天重塑中东的政治版图,而查尔斯用六天从手术的病痛中醒来。巴黎弃他而去,他再也感觉不到他的腿了。

 

-END-

我想给EC搞以色列三部曲AU已经很久了,这个脑洞是其中的第二个,一直想着去一趟以色列然后开干,结果3年了都没能成行

然后我确实也不太想再制造大家的阅读障碍了,所以就大纲放出吧

评论(9)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pph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