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德州扑克相关

因为我写了一篇德州扑克的EC文,似乎也给很多读者太太们带来了一定的困惑,所以在这里简单聊一下这种扑克游戏。
我的水平很一般,所以以下介绍仅供参考XD
德扑本质上和交易非常类似,核心都是概率和资金管理,换句话说就是搏取期望收益为正的机会。我认为德扑的规则相对会比较公平一些,主要原因是赌场在德扑的盈利模式是抽水而不是做赌客的对家,而在像21点这样长期来看概率不均衡的游戏,赌场就是坐庄模式。
概率主要取决于手牌和公共牌的组合,我个人比较建议的打法是紧凶,在拿到5%手牌时下注坚决,敢于all-in,虽然有时候会被bad beat,但长期来看是可以盈利的,所以遇到小概率事件需要做好情绪管理。
资金管理主要是指每把下注资金,彩池和自己筹码量的对比,赔率足够好的话,概率小的机会也可以勇敢尝试。
一般而言我打牌会先紧后松,前期先观察对手的牌风和牌桌形象,用可控的成本验牌,对于打法很紧的对手,对方下重注我会倾向于弃牌,反之则在有好手牌的时候坚决下注打出足够的价值。在成为筹码领先者之后我会利用筹码优势提高对手的看牌成本,进一步保护好价值减少被bad beat的可能性。
赌博的关键原则是冷静冷静和冷静。不要轻易上头, 不要去赌超过自己承受能力的筹码,永远给自己设定好止损线,到了止损点不能犹豫不决。
如果想学习德扑,最好是三次元能有朋友一起切磋,线上当然也可以,但线上德扑的主要问题是概率分布不是特别正常,容易出现bb的情况,距离来说德扑圈app。德扑技术革新很快,看书只能解决基本的思考框架,但感觉还是要靠实战积累。另外可以看一些现金局和比赛局的视频解说,对于理解牌路也是有帮助的。
我觉得能做到以上几点,赌博和交易也没有本质区别,风险可以得到管控。但如果做不到的话,的确还是应该远离。

评论(5)
热度(20)
©sapph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