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锤基】How to marry a prince(现代双王子AU,3)

简介:如何攻略一名王子?

画风已经不太对了,慎入吧

1  2

“那么,”Sif询问道,“约会还顺利吗,殿下?”

“是的,我非常满意。”Thor愉快地答道:“我还想继续见他。”

“当然,办公室会为您安排——”Sif下意识地记录着,突然挑高了一边的眉毛:“等等,‘他’?!”

“我们可以去骑马。”王储自顾自地说道:“或者打猎,你觉得哪样比较好?”

“纠正我如果我错了,”Sif深吸了一口气,“您中意的对象,是公主的那位作陪,约顿的三王子殿下?!”

“你不觉得Loki非常可爱吗?”Thor笑着反问。

当他在王子面前单膝跪下,为他把那只鞋穿回去的时候,Loki的反应实在是太有趣了,他怎么能允许自己和那么精彩的人生失之交臂呢。

Sif闻言一脸匪夷所思地瞪向王储,仿佛那是个荒唐透顶的主意。而事实上在她看来也的确如此。

“所以这是认真的?”她很努力才让自己咽下了那个F打头的词汇。

“除非你告诉我,追求他是违宪的。”

“从技术上来说,您绕着时代广场裸奔三圈也不违宪。”这位精明强干的女主管咬着牙说。

“但我不主张通过这种方式施展长处。”Thor看起来居然有点害羞:“考虑到事后我可能会得到锤神的封号。”

“……我是说,您不能以违宪为行事的底线,至少考虑一下这桩婚事渺茫的可行性。”Sif说道:“即便他同意嫁过来,他必须为此宣誓放弃自己的国籍和宗教信仰,还有他对约顿王位的继承权。”

“但他只是第三顺位继承人。”王储的言下之意是,这反正也算不上太大的牺牲。

“可谁能保证他的兄长们不会因为迷恋上离过婚的女人而被剥夺了继承权——”

“嫁给我比当国王好多啦。”Thor自信满满地打断她,单方面宣告了婚姻成立:“再说从现在起,他就已经和继承没有任何关系了。”

即便Sif已经为王室工作了六年,王储这种不知是出于天真还是谋算的自负还是能令她感到大开眼界。

“最后,我想确认一下,”Sif说,“您确实知道现在是宪政年代,您不能领着一支军队到约顿把他强抢回来当王妃的吧?”

 

隔天Loki竟然答应了同Thor约会,内容是王储的婚姻筹备委员会策划的(是的,Odin居然不顾纳税人的质询而新设了这个机构),他们将在阿斯加德博物馆的公众开放时间结束以后,在那里享受一次深夜的私人导览。

相较上一回,这次的Thor堪称盛装出席了。他穿着一件青果领的无尾半正式礼服,打了领结,金发被打理得一丝不苟。他显然是受到造物主偏爱的那一类,稍加修饰就显出英俊不凡的效果。

而他的意中人仍旧一袭黑衣,只有领口和口袋巾的滚边上有一点绿莹莹的光泽,就像他的眼睛。

可惜他看见Thor的时候没什么被惊艳到的反应。

“你不会以为换件礼服就能拯救形象了吧。”相反,他的话还有点刻薄。

“这是约会的基本礼貌。”王储露出好脾气的微笑。

“别再玩小时候的把戏了。”Loki不耐烦地说:“你干嘛要跟我约会?”

“你是民选出来的最理想男友,全世界的人应该都是乐意和你约会的。”

Loki忍不住翻了翻眼睛。他在Thor面前就会变得肆无忌惮,不像是在镜头、在民众面前时那样装腔作势。这个想法让王储感觉到某种与他的身份不太相符的自私的快乐。

“别拿那个搪塞我。”Loki追问道:“我是在问你,你打的什么主意?”

Thor想了想后决定实话实说:“好吧,可能是因为你的屁股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这话就让Loki蓦然停住了脚步,下一秒一记大力的肘击顶在Thor的小腹上,让王储疼得弯下了腰。跟在后面的安保人员想要上前,但被Thor的手势制止了。

“这是什么恶作剧吗?”Loki在对面一脸警惕地瞪着他,脸上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别的什么而泛起一点隐约的红晕。

“恶作剧从来都只是你的长项。”Thor扶着墙壁站直身体,龇牙咧嘴地揉着那个受伤部位,有点委屈地说:“我都要误会你是不是对我这里情有独钟了。”考虑到Loki总是比照着同一个部位出拳脚或是插刀子,他似乎在这方面是比较墨守成规的。

“是不是因为我捅过你一刀,”Loki用阴暗的脑回路揣测,“所以这是报复?”

“你对我做的可远远不止那一刀啊。”

“……是不是因为我捅过你一刀,还把你的私人电话贴到过同性交友网站,”Loki修正他的疑问,“所以你想伺机报复?”

“你还灌醉过我一次,并且趁机剃短了我的头发。”王储一脸沉痛地点数对方的黑历史。

“看在诸神的份上,那都是青春期的事了。”Loki说:“你现在还耿耿于怀?老实说你醒过来对着镜子哭哭啼啼的模样真是令人终生难忘。”

“你在我的头皮上剃了一条蛇的形状,而我不得不因此戴了半年的假发。”

-TBC-

我好像也像霏离太太那样,进入了每年总有那么365天觉得自己写得很烂的状态了

评论(40)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pphire | Powered by LOFTER